2013/07/23 18:58

食物殘味留車箱 摩托車箱藏蟑螂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安全帽到底要怎麼放,才不會引來小蟲子呢?專家說,其實蟲類像蟑螂、螞蟻,對香味非常敏感,如果你的車箱常擺放食物,鹽酥雞、炒飯、便當等等,味道殘留在車箱裡,就容易吸引蟑螂,可以用香茅、薄荷等精油趨趕,或是常清洗安全帽、保持清潔,也能避免蟲蟲上車。

  醫生從患者的耳朵裡,夾出一隻乾掉的小強,不想蟲蟲上身,安全帽和機車車箱的清潔,可非常重要。像是香噴噴讓人難以抗拒的炸雞排,或是中午晚餐常買的美味便當,放在車箱內味道殘留在裡面,就容易吸引蟲蟲大軍住進來。

  除了保持車箱清潔,安全帽的衛生也很重要,可以用小蘇打水,噴灑在安全帽內襯,再用衛生紙吸乾靜置一下,就可以帶走髒東西。另外也可以用洗髮精的泡泡,清潔安全帽內襯,可以去除黃色油垢,最後還可以將香茅薄荷等趨蟲的精油,沾在化妝棉上,塞在安全帽墊子裡,讓蟲蟲退散。

  如果遇到安全帽得掛在外面的時候,可以用大塑膠袋包起來,但最好的方法還是讓安全帽遠離食物,蟲蟲就不會把安全帽當自己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