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5 18:58

迎農曆七月! 鍾馗大跳"姐姐"舞

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到南部,迎接農曆七月也有特別活動。嘉義布袋的過溝村,在鬼門開前三天晚上,上百位居民都會拿火把遊行,藉由火光把壞運給趕出去,場面非常熱鬧,今年還特別做了六米高的鍾馗人偶,跟著電音舞曲大跳姐姐,相當吸睛。

  嘉義布袋鎮的過溝村居民,不分男女老少,每人手中都有一隻好亮的火把,有小姐帶著特製面具,這位太太還特製鯉魚火把,都要一起來燈火夜巡趕走壞運,大家跟著出巡神轎,繞行村落每一條馬路,火把照亮夜空彷彿變成不夜城。

  最吸睛的是這一尊,高達六米高的鍾馗,竟然會跟著電音舞曲,搖頭晃腦跳「姊姊」,往下看,原來是有專門師父以棉線拉扯人偶,鍾馗人偶眼神還會跟著轉動,不只請出鍾馗跳舞抓鬼,還有美麗肚皮舞孃大跳火舞。

  這是嘉義布袋傳承百年的活動,每年農曆6月最後三天,嘉義布袋過溝村,都會舉辦「趕鬼節」,借由照亮天空的火光,沿途大叫、敲鑼鼓,來把壞運趕跑,祈求鬼月期間,可以萬事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