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 18:58

錢是我的! 出家姐弟扭打飆髒話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的護國清涼寺,是中部著名的佛教景點,信徒遍及全台,目前的住持釋慧顗老和尚,他的太太、女兒和兒子都在寺內出家,這對姐弟都擔任副住持,卻爆發爭廟產大戰,雙方支持者你來我往,一名和尚和比丘尼不但動手還罵髒話,其中一人撞傷流鼻血,現場信眾看了都直念阿彌陀佛,佛門聖地完全走樣。

  就在護國清涼寺的走廊下,一群出家人又打又罵,戴眼鏡這名被打到流鼻血的和尚,氣得大罵髒話,他是弟弟釋法禎的支持者,大罵姊姊釋真賢的支持者。(你凶什麼?你把我打到流鼻血!手放開啦!你把我弄到流鼻血是怎樣?!)姐弟爭產搞到兩邊的出家人叫罵,理著光頭的和尚,鼻血直流,塞滿衛生纸止血,還是要罵,最後鬧到要報警。(打119!打119!)清淨的佛門境地,瞬間變得很火爆,起因全是這對副住持姐弟爭寺廟的十億資產,姊姊釋真賢認為弟弟釋法禎挪用寺廟的錢,要看帳冊,釋法禎認為被污衊,聯合爸爸要將姊姊逐出清涼寺。

(姐姐 釋真賢:違法使用我們清涼寺的錢,在外面另外買了地,偷偷買地。)

(弟弟 釋法禎:叫人家說你是我的信徒,寫一寫把牌位,她的錢她自己收。)

  弟弟還拿出錄影帶,說明姊姊一度拿著瓦斯桶撞擊外頭的鐵門,要強行進入他的房舍,要他交出帳冊,最後變成,母女一派,父子一派,一家四口出家,卻為了錢反目成仇,高齡85歳的住持父親,坐著輪椅又重聽,也無力再管,一間大廟變成這樣,信徒頻頻搖頭。

(信徒 陳先生:都是為了錢、為了勢、錢,這個不好。)

  護國清涼寺,全盛時期信徒上萬人,是太平地區著名景點,如今卻爆發親姐弟爭產疑雲,廟裡面空空盪盪,沒有看到一名信徒,迴盪在寺廟的只剩下出家人的吵架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