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2 18:58

破財戒打群架 清涼寺不清淨!

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太平縣著名的護國清涼寺,佔地超過五甲地的佛門聖地,昨天上演全武行,85歲的老住持的兒子和女兒,為了爭奪10億廟產,互相提告,兩派支持者還大打出手,不少信徒看不下去,因為老住持一家四口過著舒適生活,生活支出都由信徒供養,還有獨立空間,住在上百坪三層樓的廂房裡,專人炒菜料理家務,如今為了錢一家人撕破臉,寺廟已經不清淨了。

  護國清涼寺,昨天上演了全武行,帶著眼鏡的和尚,情緒激動的追打另一位和尚,自己被打到流鼻血,他弟弟釋法禎的支持者,大罵姐姐釋貞賢的支持者。(你幹什麼?你把我打到流鼻血!手放開啦!阿彌陀佛啦!)兩派人馬互相叫囂,還氣到罵髒話,為了誰負責管錢,大打出手,接著姐姐更趁半夜時,和媽媽拿起瓦斯桶衝撞寺廟鐵門,要求弟弟交出帳冊,一大早來到這間護國清涼寺,門口兩顆大石頭,寫著清淨和聖境,如今看來諷刺,85歲的老住持和兒子,就住在獨立的廂房,門口有鐵門,走進裡面三層樓高,佔地上百坪,弟弟怒氣沖沖,堅持要把姐姐和媽媽趕出寺廟。

(老住持兒子 釋法禎:在下面搞小團體,叫大家不要上來開會,說師父是惡魔什麼什麼的。)

  老住持一家四口過著舒適生活,門口還停著高級車,平常有名車代步,吃的有專人炒菜,至少四菜一湯,為了錢爆發衝突,連寺廟的比丘尼都不下去了。(清涼寺比丘尼:我們是來這修行的人,不是來吵架的。)佔地超過五甲的佛門聖地,資產超過十億,佛書寫著要淨心,不要被貪嗔癡污穢,卻通通破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