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18:58

農村趴趴走!體驗不一樣一日旅遊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有去過農村旅遊嗎?現在有各種體驗農村生活的方式和玩法,在民間展開,今天就帶您到高雄來體驗目前最夯的一日農夫旅遊,看看這樣的農村旅行,為什麼會讓人著迷。

  如果要問,現在最熱門的旅遊方式是什麼?那農村旅遊肯定會是最棒的答案,若是有空來一趟臺灣環島,就會發現,農村真的不一樣了,因為有各式各樣體驗農村生活的方式和玩法在民間展開,今天,我們要用高雄目前最夯的一日農夫旅遊,作為例子,看看這樣的農村旅行,如何讓人著迷,讓高雄農業有了不一樣的面貌。

  你想知道,到農村可以怎麼樣玩嗎?,這是在花蓮玉里山邊的小麥田,聽著氣勢磅礡的民謠歌曲,,或到高雄蚵仔寮海邊,跟著在地樂團吶喊,一起熱浪搖滾,也可以到臺南土溝的農村美術館,讓阿公阿嬤當嚮導,感受農民的生活美學,或是令你更意想不到的,是在鄉間田裡,擺上餐桌,打赤腳吃一頓五星級的餐點。

  各種各樣,體驗農村的玩法,在臺灣的各個角落展開,像這是在高雄,目前最熱門的一日農夫遊,這一天,我們一早八點多,就跟著來到高雄的甲仙,熱情的在地農民,帶領著從各地來的遊客,走進芋頭田,真正要當個芋頭農,草地上的那鍋芋頭甜湯舀一碗,是自個兒體驗採收後吃的,平常愛吃的食物,是這麼種出來的,這種玩,特別有體會,學做芋槐,醃漬筍干。

  現在到農村,不只是路過拍拍美景而已,而是去跟農民有所互動,建立互信,讓遊客很驚喜的是,他們還會實際走進山林,擁抱自然,從今年初開始,高雄農業局結合各農村社區,辦起這一日農夫的活動,幾乎場場爆滿,就是要大家能更深度的走入農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