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4 18:58

相隔27年! 台鐵餐車改裝再現

連珮貝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的餐車相隔27年重出江湖,台鐵耗資六百多萬,改造兩輛莒光號列車做為餐車,除了可以吃到PIZZA、捲餅等點心之外,連鼎泰豐的肉包都可以在車上吃到。

  許多老一輩搭火車的記憶,台鐵餐車相隔27年再度重現,台鐵耗資六百多萬,改造兩輛莒光號列車做為餐車,每車五組四人座位,除了可以吃到PIZZA、捲餅、烤炸蝦等點心外,就連鼎泰豐的肉包都可以在車上吃到。色彩繽紛的列車進站,彩繪車身上還有大眼睛的,女車長娃娃,歡迎乘客上車,但可別小看這列火車,除了外表不一樣,內裝也大不相同。

  這是你的咖啡,在火車上,可以喝到現煮咖啡已經不稀奇,現在台鐵花費八百多萬,打造全新餐車,未來在車上想吃什麼,你有更多選擇,這是台鐵睽違27年再度推出的全新餐車除了有PIZZA雞塊甚至還有鼎泰豐,現蒸的鼎泰豐包子,熱騰騰出爐,有隨車師傅在車上為你烹煮,還有烤雞翅葡式蛋塔雪糕等等多樣選擇,也增加搭車樂趣。

  回顧27年前餐車的模樣,簡單的餐台,四人座採用塑膠座椅,現在的餐車改用毛絨座椅,裝也顯得高貴許多,餐車預計8月21號上路,全台只有兩輛分別服務台北到花蓮段,以及台中到台北路段,讓搭車也變成一種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