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8:58

1天內2颱風! 潭美形成.皮瓦緊接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新消息,下午兩點半,中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生成今年第13號颱風皮瓦,目前距離台灣大約6千公里,暫時對台灣,不造成威脅,不過上午八點位在台灣東南方的熱低壓,已經增強為今年第十二號颱風潭美,目前持續以每小時八公里,緩慢的速度,朝東北東轉東北方向移動,以繞圈的方式靠近台灣,預計20號週二下半天,就會影響台灣,但現在就怕北方高壓增強,潭美以下墜球方式撲台而來,12年前納莉颱風重創台灣的情況,會再度上演。

  衛星雲圖上,台灣東南方這一大片雲系,看起來非常壯觀,光面積就比台灣大上好幾倍,目前它已經從熱低壓,增強為今年第十二號颱風潭美,因為它正在轉彎往台灣方向靠近,所以移動速度非常緩慢,不過現在就要觀察,怕北方高壓增強,把潭美逼得往南走,對台灣衝擊就會很大,往南走,就怕潭美步上納莉後塵。

  12年前納莉也是轉了一圈,後來從東北角登陸,以龜速移動,大豪雨肆虐,讓北台灣成了水鄉澤國,捷運鐵路道路全中斷,還有多處發生土石流災情,這回預測潭美靠近的時間,又剛好遇上大潮,氣象局最快在週二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週三週四影響台灣最劇烈,再加上適逢大潮,沿海的防颱工作更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