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06:00

輕颱"潭美"回馬槍 最快明發海警

彭佳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,天氣還是不穩定,上半天各地都能見到陽光,但都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,也容易有局部性大雨,提醒山區和低漥地區的觀眾朋友,要防範坍方、落石,以及淹水情形。馬上來關心各地詳細的溫度預測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23日至28日(週二至下週日)全臺各地以典型的夏季天氣為主,白天晴朗炎熱,中午過後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。在23日、24日(週二、週三)由於吹東南風,迎風面的臺東下雨的時間不侷限中午過後,但是下雨的區域和雨勢不至於太大,在西半部及宜花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中以24日水氣稍微多一些,出現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可能略增加。25日到28日(週四到週日)由於風向轉為偏南風到西南風,所以不定時出現短暫陣雨的區域轉移到南部,中部以北、宜蘭及花蓮仍是維持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,只是,出現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和雨勢有可能會擴大,臺東則大致上為多雲。週二至週五(20日至23日)受潭美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臺各地整天都是有陣雨的天氣,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,各地高溫則會下降至30度附近。週六、週日(24日、25日)臺灣南部及東南部仍然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,各地高溫又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之間。

  最後提醒大家,颱風影響期間易有豪雨以上的雨勢發生,請注意氣象局發布之颱風最新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