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2:00

潭美恐成納莉第二? 北台灣防暴雨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十二號颱風潭美,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00公里海面上,以它的行進路線來看,會來個大轉彎,預計明天就會接近台灣,還可能轉強為中颱。氣象局最快明天早上發布海上警報,明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星期三、星期四,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,北台灣要嚴加戒備。專家預測,潭美可能和12年前重創台灣的納莉颱風相似,造成嚴重傷亡。

  今年第十二號潭美颱風,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80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0轉16公里的速度,向北北東轉北北西方向行進,預計週二就會接近台灣,但就有專家預測,因為潭美處在大低壓帶,路徑變數大,很可能是西北颱,也可能會是穿心颱,甚至還有人認為會像12年前納莉颱風重創台灣一樣可怕。

  衛星雲圖上台灣東南方這一片雲系,就是今年第十二號潭美颱風,目前正以每小時10轉16公里速度轉向,但因為潭美在大低壓帶裡,未來走向各國都有不同看法。中央氣象局研判它會在轉向後,中心從北部濱海掠過;美軍警報中心則認為,他會經過北部外海接著遠離;但日本氣象廳預估,潭美會直撲台灣陸地而來,從宜蘭一帶登陸台灣,風雨一樣直撲北部而來的颱風。

  在十二年前九月,納莉颱風狂掃北台灣,不只土石流山路坍塌,從空中鳥瞰台北,汐止的貨櫃,像積木一樣,被大風雨打落在地,道路全成一片汪洋,黃色泥水覆蓋所有馬路,居民只能搭橡皮艇進出,甚至台北捷運和火車站都泡在水裡,災情慘重。

  這回潭美威脅台灣,不管有沒有登陸,恐怕威力都不容小覷,增強西南氣流,週三週四影響最劇烈,加上適逢大潮,西半部要小心海水倒灌,全台各大嚴防大雨造成災情,可不能小看潭美颱風的威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