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8:58

2013.08.19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 今天(19日)臺灣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,天氣仍然不穩定,上半天雖然可以見到陽光,但各地都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,也容易有局部性大雨發生,戶外活動要記得攜帶雨具以防突如其來的雨勢,並注意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,山區也要慎防溪水暴漲、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則要慎防淹水;另外,因為西南風還是會帶來一些水氣,南部早晚也可能出現短暫陣雨;至於溫度的預測上,各地高溫仍可達33、34度,沒下雨時感受上還是會有點悶熱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週二至週五(20日至23日)受潭美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臺各地整天都是有陣雨的天氣,而且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,各地高溫則會下降至30度附近。週六、週日(24日、25日)臺灣南部及東南部仍然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,各地高溫又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之間。提醒大家,颱風影響期間易有豪雨以上的雨勢發生,請注意氣象局發布之颱風最新動態,也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。

  氣象小叮嚀: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下午過後,雨會越來越明顯,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,並請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