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8:58

"潭美"迴轉撲台 最快明發海陸警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大家要注意颱風來襲,第十二號颱風潭美,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800公里海面,預計將以每小時12公里轉17公里,朝北向北北西轉向,明天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最快星期三就會帶來強風豪雨。而颱風離開之後,還有豐沛水氣的西南氣流,西半部地區要嚴防大雨。

  潭美颱風在台灣東南方海面,移動速度緩慢,正在慢慢轉向,預計週二過後就會朝台灣而來。目前中央氣象局研判,它會在轉向之後,中心擦過北部濱海;美軍警報中心則認為,它會經過北部外海,再加快遠離;但日本氣象廳預估,潭美會直撲台灣陸地而來,從宜蘭一帶登陸台灣。

  從北部登陸的颱風,像是十二年前的納莉,造成全台大淹水,鳥瞰北台灣,成了一片水鄉澤國,不過在潭美轉向的過程中,還有變數,關鍵今晚到明天清晨,最快明晨發海警,預計最快在週二上午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最先警戒的地區,就是北部和東半部,下午開始全台都會有間歇性陣雨,有機會發布陸警。

  週三全台都進入潭美的暴風圈,各地都要嚴防大雨,週四颱風開始遠離但可不能放鬆,因為西南風帶進來的水氣也相當豐沛,西南風可能會影響一兩天,再加上週三適逢大潮,雨水來得快卻排不出去,還可能會引發海水倒灌,沿海地區的防颱工作得更加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