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老人貧血.缺B6 憂鬱症找上門

謝安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老人家都有憂鬱症,而國衛院最新研究,找到了罹患憂鬱的危險因子,就是貧血跟飲食缺乏維生素B6跟葉酸。因為,缺乏這三樣,會讓腦部供氧量不足,進而影響到情緒,憂鬱症的風險,是正常老人的7倍,也建議老人家,多吃蛋白質、蔬果。

  年紀大了,行動不便,如果又有疾病纏身,會讓不少長輩心情低落,久而久之,就會出現憂鬱的症狀。在台灣,65歲以上老人有憂鬱情緒的,大約佔了1/3。國家衛生研究院,從受訪者的血液和生理心理的健康情形分析,結果發現,如果老人家有貧血,加上體內維生素B6和葉酸不足,罹患憂鬱的風險高達7倍。

  研究發現,貧血加上缺乏維生素B6跟葉酸,可能會造成腦部供氧量不足,進而會影響老人的情緒。專家說,有些老人家擔心慢性病,不敢吃肉,但其實應該要均衡飲食,蛋白質和蔬果都不能少。專家也建議,老人家一天的熱量要攝取1300卡,從食物中攝取各種營養素,才能預防心理疾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