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8:58

"IKEA肉丸"有馬肉 歐洲全下架

林佳蓉 報導

  歐洲馬肉風波持續延燒,知名連鎖家具商「IKEA宜家家居」也遭捲入。IKEA在捷克被檢測出牛肉丸裡含有馬肉,IKEA緊急宣布全歐下架、禁止販售。歐盟也出面表示,要介入調查,今年秋天提出報告。

  台灣IKEA則鄭重回應,IKEA在台灣販售的肉丸,是結合澳洲牛肉與台灣豬肉,絕對沒有摻馬肉,請消費者放心。台灣IKEA表示,全台各分店餐廳販售的瑞典肉丸或冷凍食品,都在台灣委託廠商製作,肉品為牛豬混合,牛肉來自澳洲,豬肉則由台灣供應,不可能摻入馬肉,請消費者放心食用。台

  灣IKEA還強調,以後會請供應商提出相關證明,也會在店內公告。IKEA這次捲入馬肉風波,是從捷克傳出,供應商則是這家瑞典肉品加工廠,冷凍肉丸被驗出含馬肉後,IKEA明快的在歐洲至少21國,回收下架同時禁售。

  歐洲馬肉風波,是上個月首先在愛爾蘭和英國傳出,有食品商用廉價馬肉混充牛肉,接著席捲全歐十幾個國家,引起消費者恐慌,因為馬肉檢體被驗出含有止痛藥「保泰松」,而這種藥物會造成貧血等疾病。雖然衛生專家一再強調,要吃下五百個馬肉漢堡才會影響健康,不過馬肉事件已經重創歐洲消費者,對冷凍食品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