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7 12:00

家裡常燒香 幼童血鉛濃度高8倍

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裡有燒香拜拜嗎?小心影響到小朋友的健康,國民健康局最新研究發現,幼童家中如果經常燒香拜拜,幼童的血液裡,鉛含量竟然高過標準值的8.3倍,醫師也表示血鉛含量過高,輕則抽筋貧血,嚴重甚至可能影響生殖能力,而且燒香也會影響呼吸品質,建議還是要開窗通風比較好。

  大人緊握住著小朋友的手,拿著香朝天空拜拜,小朋友手上的香煙不停的飄出來,小朋友直接吸進去肺裡,如果香的色料含鉛的話,還會造成小朋友血液鉛含量偏高,如果長期環繞在燒香煙霧中,可能引起鉛中毒。

  燒香會引起肺部疾病問題,劣質的香含鉛在燃燒之後,就會經由口鼻進入人體內殘留在血液中,對兒童的影響會更加明顯,除了血液鉛含量過高,嚴重的話鉛中毒會引起抽筋、貧血、智力行為發展變的遲緩,甚至生殖力和腎臟都會受到影響。

  醫生建議燒香習慣的民眾,在購買香的時候要注意品質外,在燒香拜拜時,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在旁邊徘迴,因為香燃燒後產生的煙霧,還會引起呼吸道的問題,燒香拜佛是好意,但記得在家中開窗,保持通風避免健康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