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2:00

中南部農損破4億 果菜.豬肉全漲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續好幾個颱風,也造成菜價大漲,因為中南部農作物產地全泡水,全台農損超過4億511萬元,過去一把青菜十五元,現在漲到35元,番茄更是從150漲到200元,檸檬文旦也都漲,就連豬肉也都漲破了每公斤70元大關,民眾大嘆日子實在很難過。

  高麗菜一顆79,喊的很大聲,能不能讓菜價回心轉意,颱風過後 菜價漲漲漲,這樣一把青菜250克,原本只要十幾塊,現在得要35元,量販業釋出廠商先前儲存的菜,來搶客人,因為走一趟傳統市場,青菜平均漲了三成五,就連豬肉都漲價,每公斤漲破70元的關卡。

  水果價格也大漲,番茄從原價150漲到200元,檸檬文旦漲一成,香蕉更從一斤25漲到40元,漲成這樣,很有感,沒辦法,還是要吃,因為颱風 生意受到影響,實在是不得已,颱風接著來,全台農損超過4億511萬元,中南部蔬果產地,菜葉經過颱風摧殘 全都爛了,農委會表示,可能還需要兩個星期,菜價才會恢復水平,要想吃到便宜的蔬果,民眾可得再忍耐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