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2:00

油價大漲7角 桶裝瓦斯逼近千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蔬果漲價民眾叫苦連天,現在連瓦斯油價都要漲,中油調漲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.7元,民眾昨晚就在加油站大排長龍。另外,桶裝瓦斯也要調漲了,每公斤1.4元,每桶將逼近一千塊。

  加油站裡面,滿滿的車潮,都深夜了,還不回家,大家都只有一個共同目的,就是要把油箱加滿了,因為中油宣布油價每公升再漲0.7元!把油箱加滿,因為加油站排隊加油實在太多人了,不少民眾也跑到自助加油區,乾脆自己動手加更省。

  油價大漲,掏錢已經很心疼,但現在可不只油價,家用桶裝瓦斯每公斤也漲了1.4元,以小家庭和攤販常用的20公斤桶裝瓦斯來算,每桶約漲28元,而現在瓦斯一桶平均966元,逼近一千大關。

  去年這個時候,一桶桶裝瓦斯不過668塊,比去年同期漲了298元。算一算,一般家庭每月用兩桶,一個月就要多花56元,小吃店每月平均用15桶,得多花420元,就怕這漲幅會轉嫁到民眾身上,小吃攤也跟著漲價,荷包實在太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