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2:00

史上最快電車! 台鐵新型車試車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新採購通勤電聯車,EMU八百型電聯車今天舉辦試車,耗資154億多,平均每輛造價5200萬元,可說是台鐵最貴電車,不過速度相當快,最高時速可和自強號一樣達130公里,未來在尖峰時間,班次可望密集到十分鐘就有一班,這回一共採購37列,未來將優先投入基隆到新竹路段,陸續淘汰掉老舊的折門式莒光號、復興號。

  銀色車身藍色車頭,前方還有一條黃色U型線條,遠遠看就像在微笑一樣,被稱為微笑電車,它就是台鐵新採購的,EMU八百型電聯車,首次試車,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搶先看,林同學特地從宜蘭過來,就是因為這回台鐵,一共花費154億,採購37列,可說是台鐵最貴電聯車報到。

  除了內裝可供乘客放置自行車,還有多設計無障礙空間等等,它還有像自強號一樣的高速性能,時速最高可達130公里,也就是因為這樣,未來加入營運後,尖峰時間可望十分鐘內就有一班車,最快明年春節,就能投入基隆到新竹的行列,預計有超過40萬通勤族受惠,讓台鐵捷運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