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7 18:58

台鐵"有障礙" 身障女向總統請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弱勢族群請命,今年才12歲,在台北就讀國中的女孩陳婉坪,是總統教育獎得主,她患有罕見疾病必須坐輪椅,平常喜歡和媽媽四處旅行,她的小小願望,就是希望坐火車沒有安全顧慮,所以她寫信給馬總統為身障朋友請命,希望政府和台鐵能夠注重車站無障礙空間。總統收到信非常重視,立刻要交通部,改善火車站無障礙設施。

  在媽媽攙扶下好不容易從椅子上坐起來,12歲的坪坪今年剛上國中,因為先天障礙,讓他沒有辦法像普通小朋友一樣,四處活蹦亂跳。坪坪唯一的興趣,就是和媽媽到處旅行,開車到不了的地方就坐火車。但卻總是在旅途上遇到重重難關,想到朋友因為這樣受了傷,坪坪忍不住難過的掉下淚來,所以寫了這樣一封信,給馬總統希望他能幫幫忙。

  總統伯伯,如果您可以讓全國各地,都能像台北市有無障礙火車、無障礙空間,我就會去用、去玩、去開闊的學習,只要你有心宣誓,無障礙精神一定會像節能減碳一樣,全國動起來,希望這個夢想能夠早日實現。

  實際來到台北車站看看,其實台鐵這幾年來,已經多了不少,專為身心障礙者打造的設施,包括了這個升降平台,還有方便上火車的渡板,但坪坪的媽媽覺得,這樣真的還不夠,北部都會區都還有問題要解決,更何況資源更缺乏的中南部。12歲小女孩坪坪寫下自己的心聲,希望能替全體的身心障礙者,爭取到更完整的無障礙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