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8 12:00

超商不"便利" 1成有"障"礙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24小時便利超商已經是大家生活的一部份,因此被內政部列為公共空間,但身障團體就統計過,高雄有756家便利超商,卻有66家幾乎一成的超商沒有設置無障礙空間,讓他們很不方便,而市政府雖然擬定未來高雄的超商都要設無障礙空間,不改善就要開罰6到30萬,卻也讓超商喊苦,因為規定真的十分煩瑣,實行困難。

  住在高雄的黃先生要到超商買個東西卻比登天還難,因為坐輪椅的他只要一到超商門口就卡住了,仔細看超商還設了三層階梯,他的電動輪椅真的上不去。讓黃先生很煩惱,他說就算繞路換超商也是一樣狀況。因為高雄市有多達756家超商,卻有66家完全沒有無障礙空間,就算超商設有服務鈴,但是一按下去,等等等就5分鐘過去。

  等員工忙完,拿下活動坡道還裝錯了,讓黃先生很無奈。更讓身障團體抱怨,超商都被內政部列為公共空間,他們卻沒有路權。因為被反應,高雄市政府趕快擬定未來超商沒有無障礙坡道要罰6萬到30萬,但卻讓一般超商大聲喊苦。

  像這一家本來自己有設坡道卻拿掉了,也是因為市政府說在人行道放坡道不合法,但是設服務鈴效果又不好,面對未來可能被開罰,真的也讓業者覺得,高雄市政府要推無障礙,配套卻沒做好,真的讓他們很難做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