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8:58

創意"軍中菜"! 吃出當兵酸甜苦辣

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料理的發想及創意,每一道各有不同,台北市有一家餐廳,因為前身是海軍俱樂部,所以所推出的料理,許多都跟軍人有關,除了美味之外,還有著不同的故事。

  豪邁的倒入米酒,翻炒麻油、腰子、松阪肉,香噴噴,好補身,這道麻油腰花松阪肉,料理上桌,光用看的,就很溫暖,吃在退伍軍人嘴裡,不禁回想起30年前冬天,軍艦海上航行,寒風刺骨的日子。艦長為了要體恤部下,特別要大廚加點料,麻油、米酒一下,要暖暖大家的身體。過油保持牛腱的軟嫩Q度,再搭配蒜、辣椒和蔥,一塊爆炒,回鍋牛腱端上桌,香氣四溢。

  過去在軍中,吃的食材簡單,幾片豬肉、雜碎,多半是做成滷味,讓料理在船上可以保存久一點,但一成不變的伙食吃久了,軍人也吃膩了,大廚特別研發重口味料理,讓大家換換口味。

  還有這道芋頭米粉煲,新竹米粉加上鬆軟芋頭,在地客家味,讓阿兵哥吃出家鄉味,想起媽媽的味道。過去是海軍俱樂部,現在是創意料理部,所有的料理研發,都跟軍人息息相關,一道道都是餐廳的招牌菜,客人聞香,讚不絕口,回憶起軍旅生涯,更是滔滔不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