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8:58

就像身歷其境! 6D電影好真實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大家都看過3D電影,但您聽過6D電影嗎?這是高雄一家科技公司,用先進的動態擷取技術,製作出像電影「阿凡達」一樣以人擬真的動畫片,再搭配以人類視角150度設計的球型劇場,輔以味覺、觸覺以及會動的座椅,打造6D電影效果,未來除了影像立體,更讓人感覺身歷其境。

  電影《阿凡達》中,騎著飛獸在空中翱翔,這樣的壯觀場景,以真人擬動畫的技術,過去只有好萊塢有,但現在也能MIT。MADE IN TAIWAN,特技演員一個跳躍,片廠30個紅外線攝影機,感應衣服上的58個光點,馬上把演員變身長翅膀的動畫天使。有了真人動作,武打場景也更加逼真,這一些都將成為6D電影的素材。

  看看播放6D電影的場地,半球型的螢幕,讓3D畫面從過去的平面往前凸出,變成以人類視角150度做設計的環繞效果,再加上會隨畫面飛舞震動的座椅,搭配風吹、水淋的觸覺,以及能放出香味的嗅覺,總共組合成6D效果。有了這技術,未來不止「看」電影,更能身在電影中,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,可以成為亞洲的,下一個好萊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