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2:00

紓壓解痛助代謝 "大笑瑜伽"抗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抗癌過程,想必是非常艱辛的!因此醫界、近來結合了大笑瑜珈治療方式來幫助癌友抗癌,因為大笑,能讓人釋放壓力、緩解疼痛、改善代謝,進一步提高抗癌的能力。菲律賓最近就有醫院引進大笑瑜珈,效果非常好!

  順著鼓聲,病患們坐在椅子上鼓掌、扭動身子、,節奏或快或慢,不變的是舒展渾身僵硬的肌肉、調節呼吸的節奏。把積在身體最深層的氣和怨,全吐出來。在座的是癌症患者或是照顧者,他們正在作大笑瑜,這是菲國醫療機構最近引進的抗癌方式之一。

  調氣之後,打通關節,活動臉部肌肉,儘可能地伸展,最後是從腹腔丹田裡發出大笑的笑聲。整個治療室頓時充滿了開懷的笑聲。大笑瑜發源於印度、在日本風行,最近更流行到菲律賓。由於醫學證實,笑能預防患癌、提高免疫力、改善代謝等,因此成為藥物治療之外的另一種無害的選項,因此深受醫界重視,更讓常年埋在病痛中的癌友,重新品嚐歡笑的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