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1 18:58

太魯閣音樂季 刺眼陽光來攪局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想要在大自然中,欣賞音樂嗎?太魯閣峽谷音樂節,今年在清水斷崖和立霧溪谷規劃了3場音樂饗宴,而今天上午還先請來大提琴家和女聲樂家表演。要在多變的環境下順利演出,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,但是這些音樂家還是相當敬業,先一起來欣賞。

  崇德清水斷崖下的太魯閣峽谷音樂記者會,搶先聽到女聲樂家清新嘹亮的歌聲,還有渾厚的大提琴聲,讓這首台語民謠《阮若打開心內的門》,聽起來特別有大自然的味道。不過這裡陽光實在太大了,仔細看,太管處處長致詞的同時,工作人員也在旁邊傘撐成一團,就連美麗的聲樂家,也禁不起日曬的「烤」驗,右手叉腰,另一隻手遮太陽,依然面露氣質的微笑。

  相較去年的音樂節,海邊的風是冷到不行,這位女聲樂家一邊唱,還一邊扶著手臂,但她氣勢一點都不輸給冷風,用清亮的高音和冷風搏鬥,相當敬業帶來完美演出。而在記者會上這位大提琴家,全神貫注,演出到一半,提琴的腳還突然「卡」了一下,只能說,要有天人合一的演出,還是得先培養默契,不過感受到這些音樂家的敬業精神,讓今年太魯閣音樂節更令人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