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8:58

大雨打亂油桐花季 "9月雪"怒放!

謝忠義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4、5月開的油桐花,竟然在9月初又盛開了,而且不是零星幾朵,而是全株綻放,疑似颱風大雨,冷鋒過境後,天氣放晴的關係,南投市八卦山上的油桐花,居然在秋天開花,因為大雨惹的禍,還有彰化,整片菊花田淹水,花價跟著上揚。

  白色油桐花,滿綠色枝頭,五月雪變成九月雪,民眾嘖嘖稱奇,春夏開的花,在進入秋天的季節,居然欣賞得到,拿起手機,趕快拍下秋天難得一見的美景,油桐花都是在梅雨季,雨勢持續下完後開花,農業處認為,可能是最近接連幾次颱風下雨,雨勢豐沛,讓油桐樹時序錯亂開花。

  大雨意外造成這一片美景,但在彰化的菊花卻慘了,因為雨勢太大,花田淹水,一大片菊花爛根,這一片花田綠油油的,但底下的根已經泡爛,接下來就會像這片花田,變得枯黃,農民一甲地損失上百萬,彰化好幾處菊花田受損,花價已經微幅上漲,目前一把菊花要上百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