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8 18:58

2013.09.18華視晚間氣象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颱風未來動向,主要行徑偏西之後再朝著西北方向,掠過台灣的南端。不過也有可能再稍微偏北一些,從台東或恆春登陸。兩者機率差不多,再加上強度可能是中度颱風,威脅相當大,要作好防颱準備,也要注意颱風最近動態。

  明天尚未受到颱風影響,不過在海面上已有一些低雲,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會帶來一些降雨,其他地方尚未受到影響,所以氣溫一然比較高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周三起,台灣東邊的水氣越來越多,北部、東北部會有零星降雨。到了中秋節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因此在北部、東半部會有雨,雨勢越晚越明顯,其中在東北部是最多的;而在東南部低區,雖然還沒受到直接的影響,但在中秋夜雲量增多,賞月條件不佳。周五、周六受到颱風影響,各地有雨,其中在北部、東半部、屏東,雨勢多,可能會帶來災害,要特別注意。到了周日,颱風遠離,各地的天氣將會逐漸緩和。

氣象小叮嚀: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。其他地區還是晴朗的,中午前後紫外線強,要注意防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