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 18:58

喉嚨痛誤當感冒 男子驗出咽喉癌!

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你是常常喝酒、抽菸的人,要注意了,有喉嚨痛、聲音沙啞的症狀,超過兩週,一定得去就醫。台北一名歐陽先生,兩個月前覺得自己喉嚨不舒服,一開始以為是感冒,吃藥都沒有效,檢查之後才發現,已經罹患咽喉癌第三期。

  歐陽先生現在講起話來很有元氣,很難想像他是咽喉癌。患者兩個月前突然覺得左側喉嚨疼痛,沒想到一檢查,已經第三期了。雖然每天兩包菸、兩瓶啤酒,但歐陽先生不以為意,還以為是小感冒,因為初期症狀是喉嚨不舒服、卡卡的,容易被忽略,也讓咽喉癌被稱為是頭頸部癌的殺手第三名,像是已故的藝人卓勝利,就是罹患的咽喉癌死亡,就連好萊塢影星麥克道格拉斯,也是咽喉癌纏身,大部分病患,都有喝酒的習慣。

  醫生提醒,有抽菸、喝酒、嚼檳榔習慣人,假如喉嚨不舒服,聲音沙啞超過兩週,一定得就醫,別自行買成藥服用。當然遠離菸酒,才不會讓咽喉癌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