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8 06:00

全台累積45死 新流感防治無期限

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雖然夏天並不是新流感的流行期,但最近還是有兩個年輕人不幸死亡,疾管局特別呼籲民眾,對於疑似感冒的症狀不要掉以輕心,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有醫生提出警告,今年秋天新流感病毒可能出現變種、再度爆發大流行。

  28歲的許先生今年四月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等症狀,當時以為是小感冒,沒有馬上就醫,沒想到高燒持續一周,直到醫院做快篩,才知道感染新流感。許先生住院44天。不過肺部功能受損,現在仍在復建中。

  疾管局再度呼籲民眾要小心新流感。因為根據統計,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有45人死於新流感,其中16到49歲人數最多,而且國內19到24歲的青年族群有施打新流感疫苗者只有4%,就算加上六歲以下兒童和國小到高中職學生,全台接種率也有三成而已。

  國內感染科醫師提出警告,今年秋天新流感很可能會變種、再度爆發大流行,疾管局今年特別採購結合季節流感和新流感的新型疫苗,預計從十月起,一般人只要打一針、就能有保護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