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2:00

澎湖藥膳青螺麵 滋補又鮮甜!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澎湖有一種生長在玄武岩上的稀有貝類「射線青螺」,因為外型長的像一頂頭盔,當地人都叫牠「鋼盔」。有人說吃起來像鮑魚,也有人說像比較韌的九孔,而這種青螺最適合煮成藥膳湯或是清燉麵線,都可以吃到牠的鮮甜。

  圓圓的貝類和藥膳食材,在滾燙的熱鍋裡沸騰,鍋鏟鏟個幾下端上桌,還熱騰騰的。這一道「尚青的」藥膳青螺,就是澎湖居民冬天進補的秘密武器。這種青螺不只可以做成藥膳湯,煮成清淡的麵線也很對味,不管吃起來像鮑魚還是九孔,青螺的鮮味和韌度的確不容置疑,但稀有的青螺可是得到,澎湖雞善嶼才找的到。

  登上澎湖東海的雞善嶼,洪有財先生立刻拿起工具,迅速的在玄武岩石堆裡尋找寶物。找到了,就是這種外型長的像頭盔的貝類,一斤就要800,果然是「物以稀為貴」。量少又好吃的鋼盔,澎湖居民也搶著要,這位先生看到極品,馬上就往嘴裡送,射線青螺不管生吃、熟吃都好吃,做成進補藥膳或是清爽麵線,都吃的到來自澎湖海岸的鮮美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