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2:00

媽媽的味道... 復古餐廳啖古早味

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看過這個正港的古早味餐廳嗎?20年前,老闆娘希望把小時候的記憶,保存下來,利用灶腳、風鼓、石磨等等,把餐廳裡內外裝潢成五十年前的復古餐廳,端出苦瓜虎掌和古早味焢肉,更是充滿媽媽的味道,讓異鄉遊子是讚不絕口。

  大火快炒苦瓜豬肉,噴出陣陣香氣,這裡面炒的不是一般的豬蹄筋,而是豬的韌帶筋。很稀有的肉,食材準備得來不易,咬起來當然更Q彈有勁。人氣古早味商品還有這個,別小看這鍋烘肉,它可是要悶煮一天一夜以上,把皮、肉、筋悶到爛,一放進嘴裏不用咬就融化了。

  看著三代同堂吃得這麼開心就知道,這道菜有家的味道,老闆娘五十年前北上學菜,希望把家鄉味帶到餐廳靈機一動,就把餐廳裝潢成五十年前的古早味風情。吃的菜是古早味,配的飲料是消失的彈珠汽水,一旁的裝潢是木桌椅春聯和燈籠,不管你來自何方離開家有多久,來到這兒吃飯,只能說有媽媽的味道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