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2:00

募款找人才 仁和國小奪舞獅雙冠

廖學賢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仁和國小,全校學生只有82個,經費拮据,但為了完成舞獅夢想,五、六年級學生,訓練舞獅技術,中間還得面臨學生畢業後,人才斷軌的窘境。但不只學生不放棄,就連學校也一起想辦法克服困難,不但借獅頭,老師還必須募款,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群學生終於在今年獲得舞獅雙冠軍。

  獅鬼弄獅,前面兩隻舞獅抬起頭,搖來搖去,接著再來一個翻滾,一邊還有大鳥和龍頭幫忙助陣,場面可真是熱鬧。這支迷你舞獅團,來自雲林仁和國小,有的敲、有的弄狮,雖然個頭嬌小,但各各有模有樣,他們為了這場比賽,可是卯足全力。

  攤開雙手,長了厚厚的繭,讓人看了心疼,不只她,還有這一位擔任獅鬼的小女生。全校只有82個學生,舞獅團要成立,沒得挑,但只要一扛起獅頭,大家賣力拚,雖然經費少,得對外募集資金,甚至借道具,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今年拿下台灣獅和客家獅的冠軍,這一刻,汗水化成驕傲的笑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