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8:58

"蛋中蛋"超綿密 大口咬還爆漿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想吃甜的又想吃鹹的,那麼就要來嚐嚐,高雄旗山老街近來最夯的這個蛋中蛋。老闆從韓國帶回來的創意,就是在雞蛋糕裡再加顆蛋,還加進兩種起司,因為對於材料的講究,除了蛋糕吃起來很鬆軟綿,渾圓的蛋黃帶點鹹味,加上會「牽絲」的起司,讓人吃了都覺得好滿足。

  是什麼是什麼,讓人站在路邊就吃起來了,就是這味「蛋中蛋」。為什麼叫蛋中蛋,不囉嗦,馬上做給你看。又濃又細的麵粉,在火熱的烤盤上,再放上一條條的起司,這起司有兩種喔,起司加完要加來雞蛋,一整顆的蛋打在麵粉中央,烤一下下後,烤盤要翻轉,動作要快要俐落,才不會讓麵糊流出來,差不多三分至五分鐘,打開烤盤,一個個蛋中蛋,雞蛋糕的外皮有點酥軟,裡頭呢,輕輕的剝開來,裡頭的起司條溶在麵糊裡,都牽絲了,這叫人怎麼「凍ㄟ條」,難怪一個個一拿到手,二話不說就吃起來了。

  高雄旗山老街上,一家小店裡的小攤老闆,從韓國帶回來的創意,加上對食材的講究,麵粉日本來的,奶油法國的,台灣紅麴雞蛋,美國起司,手調麵粉雞器均勻攪拌,讓這個蛋中蛋在旗山老街名號響叮噹,不少人來老街都要嚐嚐,這鹹中帶甜,甜中有鹹的好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