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2:00

中餐系健康餐盒! 3菜1肉賣50元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電價漲物價飛漲,現在一便當平均都要七、八十塊。為了讓學生們能省錢又能吃得健康,高雄和春技術學院中餐系的學生與教學廚師就學以致用,每個星期研發出健康餐盒,便當裡有三道菜,有魚也有肉,而且,一個便當只要一個50塊銅板就能吃飽飽。

  一塊塊排骨和滷蛋,在滷鍋裡小火慢慢的滷,另一邊要熱炒青菜,蒜頭爆香接著把蟹肉絲,切好的黑輪條小黃瓜,放進鍋子裡大火快炒,三兩下就能OK。再來炒個小白菜,一樣是巧手兩三下就熟。

  今天要做的是鐵路便當,熱騰騰的米飯上淋些滷汁,再把剛剛少炒好的菜,一樣一樣擺進來,最後滷蛋半顆,還有滷得不斷滴汁的排骨,一個餐盒塞得滿滿的,這個便當一推上櫃台,百元有找,這個便當只賣50塊,所以60個滷排骨便當,才一下下全被掃光。

  像這樣三道菜有蛋還有肉,這樣一個便當,外面賣少說也要70塊,不過在這裡卻只要一個銅板,50元的排骨便當,一個就能吃飽飽。這是和春技術學院,中餐系的師生合作的健康餐盒,在什麼都漲的這個時候,校方因此推出這個方案,讓中餐系的學生能學以致用,也讓學校每位師生,50塊就能吃好又吃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