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2:00

古法加熱酸白鍋 炭香菜香更誘人

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逐漸轉涼了,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好好暖胃。師傅用傳統的「木炭」古法加熱,把酸菜白肉鍋均勻受熱,這醃漬的酸香味立刻飄散出來。另外,甜麵醬,用獨門配方熬煮兩天兩夜,再做成道地的牛肉捲餅和京醬肉絲,師傅遵循傳統的食譜,讓餐廳在台北闖蕩二十年,生意依舊嚇嚇叫。

  濃郁的白高湯,和著酸白菜、豬肉片和新鮮海鮮,看著鍋子中央高高尖尖的煙囪,裡面塞著木炭加熱,這就是東北酸菜白肉鍋的正宗吃法。鍋子在抽風爐裡,大力抽風炭火立刻被燒的紅通通,不到5分鐘,鍋子冒出白煙,整鍋的酸菜和豬肉,全都咕嚕咕嚕的沸騰起來。高溫把湯滾越濃郁,這酸菜嚐下一口,簡直讓人忘不了。

  東北湯配東北菜,師傅把麵皮下鍋煎的油油亮亮,煎好之後塗上的甜麵醬,就是捲餅精隨。老闆甜麵醬熬煮兩天兩夜。用同樣甜麵醬炒出京醬肉絲的濃郁色澤,一上盤再包進Q彈的荷葉餅,這東北兩大捲廣受老饕喜愛。一桌東北菜,二十年從沒換過配方,遵循傳統的好口碑,讓人天冷了只想起這一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