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8 18:58

低溫水氣足 合歡山降雪白茫茫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氣溫驟降,加上水氣足夠,玉山今天清晨5點15分下雪了,一直到早上7點,積雪超過2公分厚;而合歡山也在凌晨3點和早上7點,二度降雪,積雪也有4、5公分厚,美麗的雪景,吸引不少遊客往山上跑。不只賞雪,也開心的打起雪仗,享受這難得的雪白世界。

  零下低溫,合歡山白茫茫一片,變成雪白世界,山坡邊草叢堆,甚至車頂上,全覆上一層雪白,遊客看了好興奮,有人拿著殘雪堆雪人,也有人開始打雪仗,不只這群女大生玩到忘我,還有人一看到雪不怕冷,上衣一脫,在雪地奔跑。也有人特地從台南上來賞雪,不知道溫差這麼大,只穿簡單的上衣和薄外套,冷到受不了。

  遊客戴著帽子、圍巾,穿上厚外套,但還是冷到不停發抖。合歡山氣溫驟降,水氣足夠,凌晨三點和早上七點,兩度降雪,山壁殘雪至少積了45公分厚,但到下午,溫度上升,綿綿白雪變成細雨,但遊客還是準備禦寒衣物和熱食,對抗天寒地凍,盼望能再一暏白雪紛飛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