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3 12:00

點光明燈保平安 寺廟準備好了!

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距離農曆過年還有兩個月,但全台各大寺廟光明燈已經陸續開放點燈,其中彰化鹿港天后宮,準備10萬盞光明燈之外,參加點燈的信徒還能獲得價值4百元的梢楠木雕刻的媽祖神像。而另外在雲林朝天宮,也有點燈送福袋,裡頭除了10元硬幣討吉利,還有一組號碼,在元宵節當天,就有機會抽中價值七萬多元的黃金媽祖。

  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,信徒來這求平安求財運,當然還要來點上一盞光明燈。看看廟裡頭兩面牆壁柱子,一盞盞光明燈象徵平安,雖然今年共計10萬盞燈提供給信徒,但還是有人怕搶不到,一開放就趕緊來點燈,因為現在廟方大放送,花六百元點燈,就有梢楠木雕刻的媽祖平安符。廟方斥資兩千萬製作木雕平安符,讓信徒搶著拿。

  不只鹿港天后宮,雲林朝天宮今年點光明燈只要花一千元,除了有福袋10元硬幣,還有機會抽中價值七萬多元的黃金媽祖,難怪一開放,信徒就已經準備搶點2萬5千盞的光明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