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2:00

佳冬人不怕冷! 鮪魚飯湯最暖身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最近的天氣又溼又冷,屏東佳冬人有個特殊保暖法,就是吃一碗鮪魚飯湯。這是一家營業28年的小攤子,老闆娘把肉燥和鮪魚塊一起熬煮,淋在白飯上,加上香菜、芹菜、炒過的蝦米,還有大骨湯,熱呼呼吃下去,身體暖了起來,最感動的是,一碗飯湯只要30元。

  大塊的鮪魚和肉燥一起滷,這老闆娘最得意的味道,不吃你會後悔,看看什麼美食這麼厲害,在白飯上,放綠油油芹菜、香菜,滷的入味的鮪魚,大量淋上去,加幾隻炸的香脆的紅蝦米,接著,好幾個小時熬好的濃厚大骨湯,冒著熱氣的一大碗,就是屏東沿海人家最愛美食「鮪魚飯湯」,一碗30。

  真的沒聽錯,這樣一碗,只收你3個10元銅板,湯匙隨便撈,大塊鮪魚配蝦米、芹菜,融在口味濃郁的大骨湯裡,讓人從頭到尾,每一口都溫暖。這間在佳冬鄉的小攤子,已經營業28年,都是賣30塊,老闆娘堅持絕不漲價,漲了要賣給誰,碰到窮苦人,老闆娘還不收錢,這這碗熱呼呼鮪魚飯湯,不只暖了大家的胃,更多了感動的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