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2:00

人氣大PK! 台北雙連圓仔湯奪冠

楊依嘉 盧松佑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後天就是冬至,到了吃湯圓的季節了,有網站舉辦一項人氣湯圓票選,結果由60年老店,台北雙連圓仔湯奪冠,打敗宜蘭羅東陳萬枝紅豆湯圓,第三名則是萬華的三六圓仔湯。

  冬至要到了,賣湯圓生意特別好,這家也是網友票選冬季必吃湯圓的第三名:萬華的三六圓仔湯,問問客人到底怎麼算必吃湯圓?招牌綜合甜湯有七種料,料多豐富,甜而不膩,是大家對店家的稱讚。從新加坡來的觀光客何太太,一早就來嚐鮮,也是讚不絕口,冷冷的天配上一碗熱呼呼湯圓,暖胃也甜上心頭。

  第二名的必吃湯圓店在宜蘭羅東,陳萬枝紅豆湯圓,也是一早就好多客人上門。而拿下網友最多票的第一名,是名氣響噹噹的台北雙連圓仔湯,主打白胖胖的燒麻糬,滾上一層花生粉,口感之好的,問老闆奪冠心得,正忙著冬至湯圓出貨,沒時間回答我們。

  比較去年和今年的湯圓票選名單,知名的政江號湯圓、臺一牛奶大王、九如商號,今年都沒上榜,看來網友除了要求美味,對於口味的特殊性也變得更講究,冷冷的冬天想好要選哪一家湯圓店,暖暖你的胃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