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6 12:00

台北瘋跨年 捷運42小時不打烊

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上就要跨年了,但最怕的就是大量人潮如何輸運?來看看台北捷運的最新方案。信義區跨年夜晚上7點到凌晨3點,採三階段的交管。另外,捷運從31號早上6點開始,到1月1號整天,42小時不打烊。另外也要提醒大家,2線進場,4站離場,也就是請民眾搭乘信義線、板南線,離場時從國父紀念館、信義安和、永春站,以及六張犁站搭捷運。也再度派出潮天團,負責疏導任務。

  台北捷運要應付跨年大量人潮,今年潮天團人數,從9人增加到15人,將在市府站、國父紀念館、101世貿站,以及象山站,負責宣導,疏運人潮,身負重要任務,成員各個都使出渾身解數。唱歌不夠看,這裡還有個明星臉。

  台北捷運如臨大敵,31號早上六點開始,一直到1月1號整天,42小時不打烊,今年有信義線加入,預估可能上看220萬人,所以特別宣導2線進場,4站離場,前往跨年晚會,建議搭乘板南線和信義線,離場時人潮最多,往板橋、新莊、蘆洲,走國父紀念館站;往淡水、新店、中永和,到信義安和站;往南港、內湖,從永春站進站;搭乘文湖線,則是從六張犁搭乘列車。

  另外,包括市政府站、101世貿站,以及象山站,依照人潮數量,將會實施過站不停,建議提前在國父紀念館,以及信義安和線提前下車。希望所有乘客多走幾步路,平安、開心迎接跨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