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8:58

返鄉車潮明午湧現 疏運措施必看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後天就是除夕了,有不少民眾都很擔心,這幾天回家會大塞車,要告訴你,國道明天下午開始就會出現返鄉車潮,而春節假期每天零點到7點國道全面暫停收費,另外有些時段和路段會實施高乘載管制,上路前要特別留意。

  台北轉運站裡擠滿旅客,全都是要趕著返鄉,為了避開除夕的尖峰時段,這兩天,票幾乎賣光光,還加開班次,實在不想碰上塞車,不讓上下車民眾塞成一團,台北轉運站,在2月8日、2月9日,和2月17日,都有規劃站外下車的時間和地點,要疏通人潮、避免塞車。

  過年最怕的就是塞在車陣裡,高公局預估,除夕前一天下午三點後就會出現車潮,國道一號機場系統到內壢,國道三號中和到安坑,全都會大塞車,預估車流量約在190萬輛次到290萬輛次。

  按照往年慣例,今年高公局也實施管制,除夕、初四、初五三天,國道一號、三號和五號,部分路段和時間會實行高乘載管制,三個人以上才能上路,初三初四是北上尖峰,提醒民眾盡量不要下午出發上國道,出遊也盡量走替代道路,多查查路況再上路,才不會壞了放假的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