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4 18:57

不用去日本! 台北"櫻"姿煥發

蔡尚樺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賞櫻的季節就快要到了,想要看到美麗的櫻花不用辛苦跑到日本,其實台灣的櫻花不但種類多景點也不少,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許多賞櫻聖地,再等一兩個禮拜,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陸續盛開。

  枝椏的末端吐出一朵朵紅色的小花,搖曳在冬天的寒風裡,像是凍結住的美麗,台灣的櫻花不僅美種類也多,而且再過一兩週就要盛開,其實光是台北就有許多值得賞櫻的好地方,陽明山的櫻花是一種數大之美,一到櫻花季就是滿山遍野的紅,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,不一樣的是顏色和花型,看上去倒是一樣的美麗,士林平菁街42巷生長的是漸層色的寒櫻,從花心的深紅到花瓣的淺粉,別有一種迷人的韻味。

  思源街自來水園區的河津櫻和復興高中後門的北投櫻王,也各有擁護者,每到2月就開的格外繽紛燦爛,其實賞櫻注重不只是櫻花本身更重氛圍,如果不想到熱門景點人擠人,在住家附近的公園,或許也會有不錯的發現,民眾想要查詢更完整的賞櫻資訊,不妨可以到台北新花漾網站查詢,就可以掌握最適當的時間賞櫻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