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8:58

帶動災區復甦 岩手"櫻"貴賓!

綜合報導

  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東北地區,由於重建工作遲遲沒有展開,災區旅遊業大幅萎縮,其中屬於重災區的岩手縣,在迎接即將來到的賞櫻季,大力推廣賞櫻觀光,希望招攬遊客回籠,帶動災區的經濟復甦。

  每年四月,岩手縣位於北上市,這處佔地約8800坪的公園裡,種植上萬棵的櫻花,以及十萬棵的杜鵑,百花齊放的美景,不但名列日本賞櫻百選名景,更是東北三大賞櫻名勝之一。

  每年四月十五號豋場的賞櫻祭,綿延二公里的櫻花大道,擠滿大批前來賞花的遊客,遊客搭乘觀光馬車,徜徉在這片白色的花海中,更能感受浪漫的春天氣息,河面上也,掛起各種五彩繽紛的鯉魚旗,遊客搭乘觀光船,飽覽櫻花河畔的美景,現在更推出難得一見的「花魁遊行」,華麗的裝扮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彷彿走入時光隧道,重回江戶時代的繁榮景象。

  311地震重創岩手縣,藉著櫻花的綻放,象徵岩手縣災區重新出發的精神,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賞櫻季將從九州四國開跑,最快從3月20號,就可以觀賞花團錦簇的櫻花美景,台灣民眾如果要去日本賞櫻,可得把握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