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1 18:57

陽明山賞花趣! 茶花綻放邀你聞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週休假期好天氣,不妨到戶外走走,2014台北茶花展登場了,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,今年總共展出超過160種品種的茶花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有紅到發黑的黑魔法,還有展出十一年第一次亮相的稀有黃金色的茶花,吸引不少人上山賞花。

  紅的桃的橘的粉的各種顏色的茶花,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美麗綻放,一年一度茶花展登場,今年還有稀客報到它叫黃金錦淡黃色花瓣上,有一條條紅色條紋,顏色特殊,品種稀有第一次出現在展區,另外還有紅到發黑的黑魔法,在花辮邊緣黑一圈花瓣的形狀,像施魔法一樣不規則狀,也有戲稱為是水煮蛋的茶花,還沒開花前一整顆花苞,就像水煮蛋一樣,開花之後露出黃色花蕊,就像是水煮蛋的蛋黃般有趣又美麗,場內除了有一盆盆盆栽式的茶花讓大家欣賞,走到戶外來外面還有茶花迷宮讓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茶花之美。

  戶外區也種滿上百棵茶花樹,身在其中就像在茶花迷宮一樣,讓人忍不住拿相機猛按快門,真的很美,現在茶花才開三成左右,但現在已經美不勝收展期只到19號,不過之後是有機會看到茶花綻放,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春節也能看,不只有美景欣賞在園區內收集滿三個章,前五百位就有機會拿到茶花苗盆栽讓你滿載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