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3 18:58

強烈冷氣團南下 週三最冷僅10度

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一週,全台又要再度迎戰濕冷天氣,而且高山上有機會下雪。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,尤其到了週三清晨,中部以北最低溫,會下探到10度,要一直冷到星期六。提醒您,保暖工作真的不能疏忽。

  從昨晚開始,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一路南移,這回冷氣團發威,要足足冷到週六。尤其到了週三清晨,中部以北最低溫會下探到10度。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高山地區還有機會下雪,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  好冷啊,上班日第一天,外頭天空就轉陰,圍巾、帽子、口罩,都要戴好、包好,因為溫度有如溜滑梯,一路下降,而且這波大陸冷氣團,帶來的水氣比較多,接下來出門,雨傘、雨衣少不了,大雨隨時都會下下來。

  不只越晚越冷,冷氣團還要發威足足一周,周三到週五還要冷進骨子裡,北部地區全天在10到11度之間徘徊,中南部清晨也是在10度左右,日夜溫差大,高山也有機會飄下白雪,抗寒作戰要一路拉長到週六,保暖工作千萬別疏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