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8 18:58

強烈冷氣團南下 今晚濕冷下探10度

蘇瑋婷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北半球的低溫,現在讓人受不了。台灣明後天有強烈大陸冷氣團,低溫下探11度,而在北美也出現了20年來的超級低溫。先來看台灣,今天晚上天氣要變冷了。鋒面通過、以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傍晚開始到明天,氣溫將一路下降,天氣轉為溼冷,中部以北,低溫下探10度,合歡山和玉山也有機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降雪。

  今天晚上天氣要變冷了。又有鋒面通過,以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傍晚開始、到明天,氣溫將一路下降,天氣轉為溼冷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,合歡山和玉山也有機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降雪。要一直冷到周六,氣溫才會回升。

  趁著好天氣,不少人騎著愛車,到河濱公園兜兜風,曬曬太陽好舒服,但不要被一早的陽光給騙了,今天下半天出門,可就要多穿一點,甚至穿雨衣、帶把傘。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低溫下探10度,又濕又冷,合歡山和玉山也有機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降雪。

  星期五降雨會緩和一點,要到星期六冷空氣減弱,氣溫才會回升,但後頭還有更強冷空氣等著。也就是說,周末天氣還不錯,但下禮拜一又有鋒面,之後冷空氣下來,它的強度有機會發展為入冬最強的寒流,幾乎要冷一個禮拜,所以禦寒工作還是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