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1 18:58

東歐冰天雪地 36人活活凍死!

俞姵箖 報導

  一進入龍年全球氣候異常傳出雪災,東歐地區已經有36人被凍死,至於日本也是受到強烈冷氣團來襲,從北日本到西日本大雪紛飛,甚至在新潟縣積雪創下3.4公尺的新紀錄。

  大雪大雪下不停民眾忙著鏟雪鏟不停,就連開卡車清運積雪的駕駛也忙的不可開交,原來從北日本到西日本地區約五千公尺的高空,出現攝氏零下36度的強烈冷氣團,使得日本海沿岸地區降下大雪,積雪量幾乎破表。結果新潟縣津南町出現3.4公尺的破記錄積雪量,不但各地交通大亂還傳出有民眾慘遭大雪活埋,累計今年入冬以來的雪災,已經在日本造成至少150人死亡。

  至於地球另一端東歐地區宛如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,一片冰天雪地,救護車來回奔馳忙著載運病患,因為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二十度,許多人被凍傷連走都走不動,還得勞動救難人員攙扶,才能來到臨時救助站接受緊急治療。

  更糟的是,因為大雪造成電力供應吃緊,許多老人跟街友不幸被活活凍死,還有受害範圍最廣的塞爾維亞,因為積雪嚴重交通癱瘓,已經有14個城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