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春運36億人次遷徙 大霧擾交通

許哲瑜 編譯

  大陸民眾開始春運返鄉準備過年,各個運輸工具都湧現人潮,旅客更是把火車站擠得水洩不通。根據大陸媒體初步估計,春運期間,搭乘飛機、火車和開車的旅客將高36億人次,其中開車的人最多。不過,春運的第一天卻碰上了大霧,讓原本就繁忙的交通更加混亂。

  一大清早,大陸上海火車站裡就出現了排隊人潮,大家爭先恐後,你推我擠,就怕晚了趕不上火車。春運開始的第一天,光是上海鐵路就有25萬人次的旅客,每輛列車都塞爆了。買到票的民眾超開心,不過好不容易買到票了,退票窗口卻同樣排滿大批人潮;因為票不好搶,又怕沒位子坐,不少人都會買兩種以上的車票,等到確定有位子了,再把票退掉。這種做法導致車票更難買,形成惡性循環。

  雖然車站人擠人但春運高峰還沒出現,根據大陸媒體估計:今年(2014)返鄉搭飛機的人有4200萬人次;搭火車的人翻好幾倍有2.6億人次;更恐怖的是開車回家的人,將高達33億人次。

  春運才第一天,天空就不作美,起了大霧。能見度不高,造成河北、天津等地共有31條高速公路暫時關閉。大陸氣象局預測,大霧情形至少還要持續兩天,民眾只能期待,回家過年的路請老天爺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