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7 12:00

海鮮.水果"搶"漲! 教您聰明挑年貨

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就要到了,應景年貨像是白鯧跟白蝦都比去年漲三到六成,另外像是水果,香蕉跟木瓜,也因為天氣因素,變貴了,另外花卉像是菊花跟百合也比較貴,不過還是有可以替代價格也比較實惠的應景貨,有哪些呢?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過年傳統一定要吃黃金白銀,就是黃魚跟白鯧了,不過今年白鯧價格漲就連白蝦也不便宜。有什麼替代方案呢,像是嘉鱲台灣鯛價格相對平穩,如果一定要鯧魚,也可以選價格較低的黃金鯧,同樣大小,比白鯧便宜二分之一的價格。

  另外,過年一定要的水果,像是木瓜跟香蕉也都有漲價,攤商香蕉貴最多,香蕉漲幅大約四成六,木瓜漲七成,東西貴,民眾明顯都感覺到好多東西都不敢買。水果攤老闆說,今年櫻桃跟蘋果產量多,相對價格比較穩定。

  而花卉部分漲價最多則是屬菊花跟百合,花店老闆何小姐,不過老闆也提醒像是,蝴蝶蘭跟金桔價格變動不大,相對送禮自用兩相宜,聰明辦年貨選擇價格持平的商品,才能真正省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