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2 12:00

冷氣團發威 保暖噴霧讓你暖呼呼

崔立潔 編譯

 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這幾天在台灣發威,很多人都被凍到受不了,不過天氣再冷,還是得上班外出,要怎麼保暖,可以參考一下日本的新發明。現在有種保暖噴霧,噴在衣物上,馬上暖呼呼。

  冷颼颼的天氣,還是得騎腳踏車出門上班,圍巾、帽子都已經穿戴上,但還是好冷。頭和手腳都非常冷,真的很不舒服,不過現在有這罐噴霧就不用怕,因為它能保暖,把噴霧噴在一隻手套裡面和外側,分別戴上噴過噴霧以及沒噴過噴霧的手套,10分鐘後,透過熱顯像儀可以看到,畫面右邊沒噴過噴霧的手套,溫度是綠色的偏低,左邊的溫度明顯提高不少。

  原來這噴霧當中含有一種聚合物,會吸收人體散發的水蒸汽之後膨脹,與纖維摩擦產生熱能,所以能保暖,溫暖時間達到一個半小時。外出前噴一噴,就能抗寒。

  進了辦公室,坐著辦公,接觸地面的下半身常常也會覺得冷,這個裝有磁鐵的發熱板,可以固定在辦公桌下,馬上讓大腿以下暖呼呼,採用遠紅外線加熱原理,過熱還會自動斷電,讓寒冬的辦公室再也不冰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