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06:00

各地天氣穩定 花東局部零星降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台灣附近的雲量實在很少,各地今天的天氣還是很穩定,只有花蓮、台東附近可能會有機會出現一些毛毛雨,甚至不會下雨。要注意的是,今天透早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溫度會較低一些,其中臺南以北和宜蘭,甚至花蓮等地區,透早的溫度大約是在12度到14度之間。

  繼續來看地面圖,今天的風勢已經轉向吹東風,所以白天各地都會出日,而且日頭出來以後各地的溫度回升很快,中午的高溫大約都會來到24度到26度左右,甚至感覺會有一點熱。不過到了晚上,各地的溫度又會下降,尤其西半部地區的日夜溫差較大,請大家要注意溫度上的變化,隨時添衣。

  有關過年期間的天氣,今天到初四,各地都是很穩定的好天氣,不過初五開始,因為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,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會變成落短暫雨的天氣,溫度也會下降一些。因為到初四的天氣都很穩定,所以明天開始,透早金門和馬祖可能會出現濛霧的現象,提醒要往返金門馬祖的朋友,要注意航班是否有正常起飛。還有中南部透早也可能會有濛霧的現象,開車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  白天溫暖舒適,甚至中午還會感覺到稍微熱一點,不過早晚氣溫較低,尤其在中南部地區,日夜溫差很大,建議可以用洋蔥式穿法,裡面穿薄長袖衣服,外面加一件外套。天氣這麼好,過年前這幾天,想要買年貨、打掃家裡,可以好好利用這幾天的好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