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8:58

公仔諧音不雅 囝仔村惹罵"名"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在這個春節假期很夯的恆春轉運站裡的「囝仔村」童玩廣場,裡頭打造了代表24尊代表各鄉里的公仔,介紹恆春半島各地人文風情,這些可愛的公仔,名字也很逗趣,只不過,其中幾個名字卻因為唸起來的諧音不文雅引起非議,像是「陶仁彥」乍聽之下就像討人厭,「劉畢水」像流鼻水,還有「郝島梅」聽起來真的就像很衰的很倒楣,不少當地的居民就直批,取這樣的名字根本就是間接辱罵。

  走進恆春轉運站裡的「囝仔村」,整個人馬上跟著天真起來,因為裡頭這一個個可愛的公仔,有小朋友摀著耳朵放鞭炮的,還有被狗嚇得抱著電線桿的,而且這些代表各鄉里的囝仔公仔,還都有自己的名字。像是這個代表恆春鵝鑾鼻的,跟台北市長同姓姓郝名島梅,連起唸就叫郝島梅,啥咪?這是很衰的那個好倒楣嗎。還有代表泗溝里的這個,姓梁山伯的梁名叫良昌,叫做梁良昌乍聽之下,還真像娘娘腔。還有這個叫劉畢水,真的就像掛著兩條鼻涕的流鼻水。還有這個小弟姓柯,名吉霸,叫柯吉霸,壓力真的很大都要考100分。可是這個小妹妹從可憐啦,她也姓柯,名玲芬,所以叫柯玲芬,不管考幾分,名字一叫就是掛蛋。

  ,這些囝仔公仔的名字會不會太好笑了,創作者想搏君一笑,但是有人卻覺得有失妥當,這個在春節期間很夯的旅遊景點,幾個囝仔公仔可愛得令人發笑,只是名字惹爭議,業者說會虛心檢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